青苹果和红苹果

您好,我是苹果🍏🍎,已换号。

[德哈]有关于花吐[1/70]

#HE一发完
#ooc+文笔渣
#食用愉快!(不愉快也请别打我)
#评论里有我想感谢的人,因为不好意思在打扰所以只能留在评论里了! 真的很感谢你们所有人❤️❤️

花吐症是极其罕见的怪病,魔法和药剂都不能压制病情。

[花吐症:
因暗恋郁结成疾,口中会吐出花瓣。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,则会在不定的时间内死去,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。
「花吐症」,其症状是感染者将会感到痛苦,咳嗽,从口中呕吐出花来。
暂未从医学角度上找出诱因和更有效的解决方法。]

Draco放下手中的书,眉头紧锁。胸前传来一阵疼痛,他咳嗽起来,小小的蓝色的花瓣从他嘴边露出。
花瓣被咬住,收进嘴里,咀嚼咬烂又吞进肚子,最后只剩一点苦涩的汁水留在口中。

他已经习惯这么做了,把每一瓣花瓣咽下去,绝不告诉任何人。

Draco把日记本摊开,掏出暗红色的钢笔在上面写上日期。

[x月x日,第28天。]

他回味着口中的味道,嘴里染有淡淡的花香。

[是蓝色鸢尾。花瓣上的纹路很清晰,有淡雅的香味。

     胸腔比之前更痛了,内脏像是被花枝缠绕,喉咙发痛,很痒。明天的魁地奇照常参加,希望一切顺利。]

他合上日记本,把它藏进枕套里,接着迎接第无数次的失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Draco强咽下最后一块牛排时,Pansy也放下了乘着牛奶的金杯。她掏出口袋里的化妆镜和口红,等着Draco开口。

但Draco什么都没说,只拿过纸巾擦掉嘴边的一点酱汁。他抬头对上Pansy的目光,随机又别过脑袋继续望着某处发呆。
Pansy愣了一下——Pansy和Draco青梅竹马,她能读懂Draco的一举一动。以往他有烦恼的时候,Pansy会给出绝妙的建议。

他的状况很差,不管是身体状况还是精神状态。
他比以前瘦了些,虽然吃的越来越多——Pansy觉得他只是不想让人发现自己日渐消瘦的事实。Draco现在上课很少说话,就连Snape都察觉到,在课堂上问他要不要去休息。他也不再经常去找救世主的麻烦,甚至有时候先转移了话题。

她知道这事和Harry有关系,绝对有关系。

Pansy确定了Draco望去的方向,把化妆镜歪斜,看到的是同样在发呆的Harry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arry吃完饭后跟上了Draco,和以往一样,偷偷的——
他察觉到了,在两周前。

那天Draco在和他吵架,和往常一样。但是在他刚掏出魔杖的时候,Draco没有和自己想的那样和自己大干一场,而是“啧”了一声便扬长而去。
那天Draco的退场让两个人避免了一次禁闭。
之后Harry对Draco多了些关注,直到这场魁地奇比赛前,他都再没发现异常。

赛场上两个找球手朝同一个方向飞去,在阳光下发亮的飞球近在咫尺。两个人同时俯冲,Harry一手抓着扫帚跳起——他抓住了金色飞贼,眼镜也掉了进观众席。

“咳。”

还没来得及炫耀,Harry就看见从Draco嘴里露出来一朵蓝色的花瓣。他有些慌张的接过Hermione捡起的眼镜,再想确认时发现什么都没有了。面前只剩一个Draco,黑着脸问他在看什么。
他摇头否认,落地向Hermione道谢后继续着胜利的喜悦。

“我想你说的应该是花吐症,Harry。”

Hermione热爱学习,她翻看过很多书,当初因为年纪小和好奇心也读过一些奇奇怪怪的资料。
很久以前Hermione翻看的一本书里记载过花吐症,她并不相信真的有这样的怪病,所以很快便忘了这事。但Harry所说的情况让她想起书里的主要内容,她好奇了,因为在她隐约还记得花吐症是一种稀有病。

“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谁?”

“花吐症是什么?”

两个人的问题同时提出,Ron在这中间插不上话,只能和Harry一起等待回答。
Hermione叹了口气,把她还记得的一切关于这个怪病的事情都说了。

“你是说,花吐症的治疗方法只能是与心爱之人接吻?”

“是的Harry,否则患者随时都有可能死去。

“所以,Harry,你说的这个朋友是谁?无论如何那是一条命,或许我们能帮上忙。”

Harry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眼里发光的两位朋友,觉得有些头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arry属于为了胜利连命都可以不要的那一号人,这谁都知道。落后的Draco有些愤怒。他也没差多少,他只是没有Harry那么不要命。
他自己不听劝要来比赛,还死活说自己身体没问题。只顾着比赛的痛快了,现在不光输了比赛,胸口还隐隐作痛。

“咳。”

Draco混乱的大脑让他出现了一次失误——这才刚刚结束比赛,他却在观众席之上,咳出了一朵花瓣。

他曾尝试过,发现花瓣一旦脱离口腔便会很快消散。可是现在的情况,他没法说不会有任何人发现。
举个例子吧,比如近在眼前的救世主,看上去就像是发现了什么。
Draco的脸瞬间拉下来,他开始痛恨自己出的差错。

“你看什么?”

他看着Harry的一举一动,对方只是摇摇头就转身回去庆祝比赛获胜。

Harry之后便开始跟踪他,Draco也不太想管,他觉得身体上的疼痛够折磨他的了,已经没什么精力去和一个爱多管闲事的家伙斗嘴。
反正是Gryffindor——准确来说,是Harry·Potter的一贯作风,只要不给他添堵,随便吧。
更何况Draco还有点享受呢?他知道自己要不了多久就该去天堂了。

对,去天堂,他就是这么自信。

在这之前,他还是要保持着自己的骄傲。即使已经头疼得已经什么都想不到了,一旦注意到喜欢的人就在距离自己不远的柱子后,还是要死撑着走回自己的寝室。

喜欢上一个男性,还是个头脑不中用的Gryffindor,最重要的是这家伙是Harry·Potter。

“父亲会杀了我的。”

Draco一头栽进被子,现在只想睡一觉。
结果这才刚闭上眼,他就发现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地方不痛。

“……用不着他来杀我,我也活不了几小时了。”

Draco从口袋里掏出魔杖,对着自己施了个昏迷咒。不怎么强的魔咒,能让他闭眼足够的时间。

昏迷前他隐约听到有人敲门,但他已经没力气去开门了——咒语和疼痛感,他连思考的力气都没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喜欢Draco。”

Hermione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回答——完全在她意料之外的回答。
Hermione在Ron反应过来前先用魔咒封住了他的嘴,把他们带回休息室。

“Harry,你知道你的命非常重要对吗?告诉我你知道。”

Harry为Hermione的理智还存在感到庆幸,尽管他也不知道这理智还能撑几句话。

“我知道,我没打算死,Hermione。”

“那为什么你之前不告诉我们?这不像你,你甚至连花吐症都不知道。”

“事实上,我了解一些……你别发火,我只知道为什么会得病,仅此而已!”

Harry在Hermione准备起身的那一瞬间举起手表投降,他解释说自己得病也就一周左右,依旧被Hermione训斥了。

Harry得病十二天。他一直刻意隐瞒朋友,而临近期末每个人都很忙,没有人发觉异常。即使有,也很容易就被面前堆成山高的作业吸引了注意。
他起初感觉还好,最近两天才感觉到这病症阻碍了他呼吸进食。Harry本来不太在意这病,他自己都习惯了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,直到他发现Draco的小秘密。

“那这么说,你是不是只能亲那个Malfoy了?”

Harry试着向Hermione求助:“我们还有别的办法吗?”

“你既然一开始没打算告诉我们,就说明你已经做好准备了。抱歉Harry,我们顶多帮你想想怎么骗来一个Malfoy的吻,这就已经够难的了。”

Harry彻底绝望了——除了亲吻心上人以外,花吐症没有任何解决办法。
于是Harry在众多聪明的选项中选择了最蠢的一个——
跟踪Malfoy。

这就出现了他跟踪Draco到独立寝室的一幕。Harry想和Draco谈谈,他观察那么久实在没发现Draco喜欢谁。

他把自己得花吐症的事告诉Hermione不是因为他需要帮助,他大可以披着隐形斗篷到处找资料来找治病方法。但显然他不愿意看到Draco和自己承受同样的痛苦,所以他向朋友求助,又想试着和Draco多些交流。
可惜找不到理由,他的出现会很唐突,Draco会怀疑。但是他等不下去,于是Harry装作被人委托来问候Draco的样子敲了敲门。

“……”

没人开门,也没人回应。

Harry等了三秒钟又继续,循环了六七次他想起来Hermione说的话,他知道情况不太好,选择念出偷偷学来的咒语把门打开。
Draco还穿着没换下的白衬衫,蜷缩在床上。Harry慌张地喊来他的朋友,Hermione去找了老师,他就和Ron把Draco抬到治疗室的床上。

老师来之前Harry一直守在Draco旁边。Hermione领着Snape和几个治疗师进来后Harry就自觉退到Hermione身边。她犹豫了一下,还是止住了自己想问一堆问题的念头。

“Hermione,我得出去一下。你一会可以把结果告诉我吗?拜托了!”

Hermione一句话都还没说,Harry就一路跑走了。

“你们是怎么发现他的?”

Snape回过头。

得了吧,给人擦屁股的总是她Hermione·Granger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raco做了个梦。

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睁开眼,反正现在只能看到一片黑暗,而双眼适应黑暗总需要一段时间。
在他身后有一束光射来,Draco看过去,发现了正在挑选魔杖的小鬼头Harry。
就是他手里的这根魔杖了,Draco想。
这根魔杖之后被它的主人无数次掏出来指着Draco,却很少真正派上用场。

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很明显Harry和他不一样。Harry才是救世主,才是那个因为一道疤痕就红遍魔法界的英雄。

画面逐渐变成一颗小白点,Draco站在原地像是等待着什么。
如他所料,面前又出现了关于Harry的场景。

这次是千纸鹤,Harry那个表情Draco看多少遍都不会腻。从旁观者的角度看去,Harry拿到纸鹤时眼里有一丝期待。

他正琢磨那个眼神的时候,画面的变化没有停下。
从魁地奇赛场到早晨懵懂的面孔,从黄油啤酒到大厅舞会。这些都是以Draco自己的视角展现的。

Draco就这样抱着手臂欣赏,看上去那都是他的回忆。他猜自己马上就要死了,在这些回忆结束后。

最后一段是一页日记,画面没动,就只是停留在那一行“我喜欢Harry·Potter”上。

圣母心泛滥的Potter会为他难过吗?四周亮起前Draco仍在猜想。

“这就是你最珍惜的回忆了吗,Mr.Malfoy?”

“什么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arry坐在Draco的书桌前,他在翻读Draco的日记。
这不是什么好行为,但这本日记绝对能帮上忙,里面记的是Draco每天的变化。

[x月x日,第1天。

查到了,花吐症。父亲给的资料都很有用。

我会死?]

……

[x月x日,第8天。

我猜花是蓝色鸢尾。

Potter上课睡着了。]

……

[x月x日,第17天。

我在研究解药,不知道能不能用上。]

……

[x月x日,第28天。

是蓝色鸢尾。花瓣上的纹路很清晰,有淡雅的香味。

胸腔比之前更痛了,内脏像是被花枝缠绕,喉咙发痛,很痒。明天的魁地奇照常参加,希望一切顺利。]

……

[x月x日,第32天。

我喜欢Harry·Potter。]

Harry停在最后一页,手指点着秀气字体写出的名字,一个个拼读确认自己没有看错。
他把日记本合上放进长袍口袋,急匆匆地赶回治疗室,路上还拌了一跤。

“Hermione!”

“Harry,花吐症,告诉我怎么回事!”

“Snape教授呢?”

Harry没有回答她的问题,这惹得Hermione一肚子火。但她还在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现在的场合确实不适合发脾气。

“他回去制作解药了,说是时间耽误不起。”

Harry走到病床前拉住Draco的手,纤细的手指和有些冰凉的手背温度。他紧紧握住那只手,俯身去吻Draco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umbledore站在Draco面前,Draco站在白色的迷雾中。

“您好。”

“您好,Mr.Malfoy。”

Draco张口想要问什么,被Dumbledore止住。他竖了根食指在嘴前,示意Draco先安静。

“别害羞孩子,我不会告诉别人我刚刚都看见了什么,那是我们之间的秘密。

“也别着急,我不是来带你去什么地狱和天堂的。我这个头发花白的老头子都没死呢,还轮不到你,小Malfoy。”

Dumbledore对他露出一个笑容,而Draco真的不怎么喜欢他这个什么都懂的笑容。

Dumbledore向他走近两步:“我年轻的时候也有个深爱的人,我懂得失去的滋味,我可不想Mr.Potter再体验这个。”他拍拍Draco的肩膀,带着他往前走。
他们谁都没有再讲话,Draco内心还一直在琢磨现在的情况——Dumbledore为什么在这?这里又是什么鬼地方?

“简单来讲,你做了个梦,孩子。”

Dumbledore似乎看出了他的困惑,把他带到云层边开口说道。

“该醒了,睡得太久了人是会变笨的,Mr.Malfoy。”

Draco还什么都没说就被Dumbledore推下云层,他喊不出声,连嘴都张不开。
身边的云有一朵贴在了他的嘴唇上,柔软还有些温热,但只停留了三秒。

他下落了很久很久,久到他醒来后看着天花板愣了得有五分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arry是被喧哗声吵醒的。

他在Draco病床旁守了太久,饭吃不进觉睡不着,昨天治疗师检查了他的身体说好很多了,Harry才安心地睡了一觉。
其实也没有多安心,他坐在床边的板凳上,还握着Draco的右手。

醒来后他的第一反应是去看Draco,结果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另一张床位上,和Draco的病床相邻,看上去还有人刻意把两张床挪远了一些。

“我强烈要求你和我躺在一起,但他们不同意,你就只能躺在那里了。”

Draco看着刚睡醒的Harry露出带有调戏意味的笑。
过度睡眠叫Harry的头有些晕,他掀开被子,手在一旁摸索。Draco起身从床头拿过眼镜给他戴上,又塞给他一颗刚削好的苹果。

“你好了?”
Harry拿着苹果问他。

“托你的福。我该谢谢你?”
Draco在他脸颊亲了一口。

Harry推了下眼镜,“咔嚓”咬下一口苹果肉。

“不用谢。我不就是Harry·圣人·Potter吗?”
红红的耳垂出卖了他。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双手奉上今日份的苹果糖!!
哈哈哈哈我很开心啦,因为真的很久没写过什么了(这篇到中间一直在卡,我对结尾很不满意,主要是当晚心情激动才决定一个通宵搞定的)!

这也是我欠的70篇德哈中的第一篇,太慢啦哈哈哈,总之记下的梗我都会写的啦!!

最近也和最喜欢的德哈写手搭上话了,真的太开心了(开心到天天发说说的那种)!

祝大家端午节安康!!!

评论(24)

热度(189)